销售热线

首页 -- 产品知识产品知识

如何提高人工砂的质量?人工制砂机设备多少钱?

         机制砂的石粉含量应适当控制,适当的石粉含量是混凝土搅拌所必须的。只要选择合理先进的工艺、设备,完全可以生产出品质优良的人工砂。
         如果母岩是硅质或砂岩等需水性不好的材质,石粉含量高可能导致混凝土用水量的增大。石粉完整的微级配、粗糙的表面在混凝土的界面中起到很好的填充效应、晶核效应、活性效应、保水效应和润滑效应。浆体密实,孔隙率减小,使水化物结晶颗粒尺寸变小,取向程度下降,降低了骨料周围浆体的实际水灰比,改善了混凝土的和易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随着天然砂资源的日趋枯竭,混凝土技术又在迅速发展,特别是高性能混凝土对骨料的严格要求。而混凝土发展趋势正向着提高耐久性和解决环保问题方向发展,利用好机制砂,是发展绿色混凝土的重要途径之一。
目前我国生产人工砂有两种主要形式:
        1.是专门生产机制砂,级配、细度模数均可做到优于天然砂,粒型也和天然砂近似。豫矿河卵石制砂机设备用途广泛。
        2.是利用各种尾矿,矿渣附带生产或产生的,这是目前人工砂的主体。其中多数是生产碎石后的石屑经过加工和筛分而使用的。利用石屑制成的人工砂成本低,数量多,一些级配或粒型不合格的石屑作为细骨料,使用结果是和易性差,强度受到波动,由此很多人认为人工砂不能代替天然砂使用在混凝土中,这种误解导致机制砂的推广使用受到影响。
        唯有调整机制砂中的石粉含量或改变外加剂的组分,来保证混凝土的工作性能。当然,也不能忽视混凝土的其他组成部分的重要性。在配合比设计时,就得先抛开旧思路,尽可能提高胶凝材料用量,控制并降低用水量,选择合理级配的粗骨料,用以保证混凝土的粘聚性,避免离析、泌水、抓底现象,同时要控制好粗细骨料的级配及石粉含量,确保坍落度的和易性及流动性得到保证,试验证明,合理的配合比设计及材料选择,可以解决机制砂混凝土的绝大部分不良现象。
         在大量前期试配过程中,混凝土拌合物存在的问题通常为:需水量大、损失快,如果增加外加剂的掺量,则容易出现离析、泌水、抓底现象,这些问题一直影响着机制砂在混凝土中的使用,只要解决这些问题,那么机制砂则可以充分利用在混凝土中,取代天然砂的唯一性。
         河南豫矿从事于矿石破碎制砂磨粉行业,其中人工制砂机是销量最为火爆,5X高效离心冲击式制砂机,打造出的机制砂不仅符合国标砂的要求标准,而且具有很好整形效果。更多制砂机设备请关注:http://www.zhishaji.com